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然后所有星星都落在你头上 (ES狮心/深夜短打)

《然后所有星星都落在你头上》

(对近日的事情有所映照,更多的都是自己的私心/致歉。)

=================================

本来正对自己的镜头猛然偏转,其实在台上那位美丽端庄的女星宣读花落谁家的前一秒钟,濑名泉就知道自己又与那座金色棱角的奖杯擦肩了。

还来不及泄气沮丧——这样的词装在濑名泉身上必然会显得很怪异——当光束打来十一点钟方向的后辈身上时,他不由得挑起眉:有点惊讶,但也是有理有据、分量十足的结局。

自家那位坐在他七点钟方向,他没有回头去看。当然在这种理应应景失落一下的时候,濑名泉也找不到什么合适的理由去向月永レオ投以目光:需要安慰吗?只要这样想一想,也会觉得太矫情了吧。

反正类似的情况,不是第一次了。

年轻的后辈对于自己获奖的喜讯还是感到不可思议,上台的身影看起来有些张皇失措,甚至是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金棱座奖杯后一时找不到镜头,一对异色眼瞳转了两周。台下隐隐有笑声,不含嘲笑的刺耳,也有喜悦和祝福的。濑名泉跟着众人鼓掌,听到后辈提及“才华横溢演技出众的前辈们”的同时也触及对方的目光;而台上的后辈可能没料想到这突然而短暂的视线相及,发表感言时吞吐了两秒,旋即移开目光。

这样的举动让坐在台下的濑名泉不禁疑惑起自己此刻的神情:遗憾的神情已经表露到恐怖的程度了吗?让旁人一眼就能看出自己是在为第三次陪跑学院奖而心有不甘?

……第三次哦。

居然都没有刻意去数就瞬间在脑海中蹦出来了,仿佛是看好了台本,早已做好出场的准备——就等今晚给濑名泉迎头棒喝。

台上后辈说到眼泪都夺眶而出,眼睛水汪汪面颊红彤彤地鞠躬,簇簇响亮的掌声在其之下掀起。灯光明亮绚丽,一束一束一片一片毫不吝啬地渲染着照射着,空气都变得热烈起来,尤其是围绕在濑名泉身遭的,甚至噼里啪啦作响。

他鼓着掌,末了身体略微向后靠,背脊刚刚贴紧椅背,下一秒后立即弹直了——权当是对间歇劳累的小憩了。

而从始自终,濑名泉都没有回头看七点钟方向。可能是脖子有些僵硬的缘故吧……如果是别的原因,就真的会感觉很脆弱矫情啊。

.

电影在配角奖项上收获颇丰,最佳男女配角皆被斩获。年过半百的名导演笑着揉了把自己的胡子,挑着嗓子说要聚一聚办庆功宴,濑名泉见剧组的各位都是一派兴致勃勃的样子也实在不好推脱,用掩在西装外套下的手机给月永レオ发了短讯,便跟上众人参加宴席。

一圈酒递下来,还是递到濑名泉手里。他接了导演意味且长的“再接再厉”的鼓励后,扬唇把酒喝了。坐在左手边位置的后辈凑近一些,小声道贺。

濑名泉瞬间能反应过来:贺的是自家那位。

“月永前辈的音乐真的好厉害啊……”后辈喝得上脸,眼睛像是谈及崇拜的偶像一样闪烁光芒,“其实啊,我们这些都有……都有想在自己的镜头里听到月永前辈的配乐——这样的愿望呢!”

而这样的愿望掺了酒味说出口,听上去就有点滑稽了。他露出一个赞同而略带自豪的笑容来,小小地啄了一口酒:“你说的是那个月永吗……哦,他在编曲配乐这方面是挺出众的。”

原本笑着的后辈看见他的表情,一愣,嘴里漏出低声的感慨来:“果然如此……和他们说的一样,濑名前辈只有在提到月永前辈时才会露出最温柔的笑容来……”

——这样的话,听组合里的队友调侃得够多了。

濑名泉还没应话,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翻出一看,是询问宴席地址的短讯。

“喔!”后辈突然叫出声,双手拍空了一个掌声,“前辈又露出了那样的笑容!”

——谈恋爱应该都是这样的,濑名泉偶尔会这样告诉自己,对于诸如上述的不符合自身人物设定的表情举措的,解释。他和月永レオ在一起这件事,在圈子里已然是半公开了;即便是在镜头前,也没有刻意避讳,毕竟大多时候都是以组合形式在活动着。更多人,甚至包括他们俩自己,都觉得在一起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同龄,一同毕业出道,言语动作间都是随点即是的默契。虽然越到后期,在彼此所擅长的领域的发展越好而领域到领域的距离越远,但两人都会在采访时频繁提及对方。明眼人皆心知肚明。

濑名泉在经历了一段不短的上剧区间后,渐渐把重心放在电影上,那是更大的荧幕更厉害的光影以及所需的更成熟的演技。之后他对演技方面投以的是更认真刻苦的钻研,业内都多次评价其工作严谨高效如其本人了。

但或许是天时地利尚未并入人和的轨道来,濑名泉的被提名三次与外人所说的陪跑三次,画上了等号。

啊……其实也不是没有遗憾懊恼过啊。即使如此,更多时候也应该是振作起来检讨自己的不足寻找突破啊,大赏是对在大荧幕上测评出众的人的肯定啊。

濑名泉又喝了口酒,一时感到舌后根有点发麻了。后辈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圈内趣事,而他却在一阵阵笑声里,让纷杂的思绪来了场云游。

宴席上的酒又倒了一圈,濑名泉看了眼腕表,起身告退了。把门掩上的一刹,他还是从逼仄的门缝里看到了那些关切又可惜的目光。

下楼后濑名泉给月永レオ发讯息,两分钟后那辆熟悉的车便驶至不远处的路边停下。他快步走近,拉开车门钻进去,和着溜进车厢的凉飕飕夜风问道:“一直在楼下等着?”

而映入眼帘的明显只创作到一半的曲谱告诉他:这个提问只是阐述了一个事实。

“我还是想快点见到セナ啊!呼哇……用手握方向盘真的好冷啊!”说着,月永レオ搓了搓手;而下一秒双手就被人揣进掌心里,喟叹一声,嘴角喜悦地扬起,“果然还是セナ最暖和了~爱你呀!”

濑名泉把恋人的手攥得更紧了,劲儿大得好像是打算把自己手掌的温度都托付对方。嘴上训着:“才刚入秋吧,怎么冷得这么快了?作曲的时候也可以把手套戴上吧,如果觉得不方便的话戴露手指的那种也会暖和许多……真是的……谁让你在楼下等那么久还不给我发消息啊!”

他才想,这人应该是接到自己回复的宴席地址后就开车过来了,到达后趴在方向盘上作了许久的曲等自己聚餐结束。

“总不能让セナ等我吧!而且……这片地方好绕啊,就像混沌的迷宫一样没有美感!如果让セナ等我的话,那你也会冷到不能给我暖手了喔。”

月永レオ低头亲了亲濑名泉的拇指骨节,抬眼一笑:“就像这样啊~”

“我就不会等你到了再下楼吗?笨蛋。”濑名泉手一扯开,手背恰好擦过对方略干燥的下唇。

驾驶座上的恋人凑近吻他,只是浅浅地触碰了下彼此的唇面,像是为接下来的话做一个简短又含情的铺垫。“……只是在想,セナ呆在那些人中间,会不会不好受啊……?”距离拉开一点,月永レオ顺势望进濑名泉海蓝的眼睛。

“……我哪有那么脆弱啊。”濑名泉回答,以及把“反正不是第一次了”这样的话堵在喉头,用另外的话替换了——“倒是你,最佳配乐,恭喜了喔。”

月永レオ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眼角是对于天赋理所当然的骄傲。

濑名泉松开对方的手,换作用手捏其鼻梁,语气摆得不太好:“给我把这幅表情收起来啊,这可是非常厉害的评价,好好重视起来。”

“是是……唠叨的セナ,唠叨唠叨老妈妈~”

“现在的表情也不行!——起开,开车啦快!”

对方也还是听话地坐直了身体,在偷走濑名泉的一个面颊吻之后。

车平稳地在都市楼厦中行驶着,濑名泉借着额前昏黄温柔的车载灯灯光看了月永レオ的未完成曲,抬眼时恰好看到恋人侧脸的轮廓,以及另一面车窗外水平流淌过的斑斓光影。

视线收回,他将后背靠在坐垫上。所缺的气力从背脊蔓延到他有些疲倦的身体,然后他偏着头,看车窗在晃眼流动的都市盛景。一座繁荣的城市,会用夜晚来盛那些从白天剩余出来、或者只在寂寞时才会苏醒的热情,袒露出它最热闹闪耀的样子。大片大片的灯光,在拥挤的大厦上就像盛开的花束,此刻都接踵而至倒映在他眼中了。

在某一瞬中,濑名泉想到了很久以前的一些场景。现在与那时所相隔的时间,都得用十年来作量词。

有慷慨的天光,明媚的云朵;还有焰火,和盛会后静谧的夜幕星辰……

一颗颗跳动着的、滚烫的、年轻又永远不会老去或遗忘的想望啊,热烈到如同只有更亮的聚光更大的舞台更多的欢呼雀跃才能与之相匹配。

而在这一瞬间的下一个瞬间,濑名泉感觉到今晚沉在心里那一个小小的郁结顷刻消散不见了。他突然想去握身旁人的手,奈何对方还把握着方向盘。

“セナ?”

月永レオ在同一时刻转过头面向他,一只手离开方向盘握住了他的。

他听见自己耳后的那片夜空,星星被一颗接一颗点亮的声响。然后他叹了口气,小声说:“……果然还是有一点不甘啊。”

恋人笑了,声音明亮:“我知道啦。”

.

FIN.
BY.是个放不下这俩人的我

=================================

困到不行!所以排版和如有错字请见谅啊啊啊啊!





评论(8)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 | Powered by LOFTER